清华师者

央视开播/《大先生杨振宁》【含视频链接】

2021-09-26    点击:

1、不负韶华:首次集中公开展示杨振宁从儿时到中年时期的珍贵档案和影像资料,结合时代背景以及杨振宁及其弟弟杨振汉先生的口述,讲述杨振宁的童年经历,成长环境以及一九四五年赴美到获得诺贝尔奖期间的人生历程。

http://tv.cctv.com/2021/09/23/VIDEYNVqfgv9bHIT7kKle3DR210923.shtml


2、家国情怀:通过杨振宁口述历史以及珍贵影像资料的展示,首次披露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会见杨振宁的谈话内容,讲述杨振宁自一九七一年首次访问新中国以来,为中国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献计献策,展现出一代科学大师的远见卓识和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。

https://tv.cctv.com/2021/09/23/VIDEYNVqfgv9bHIT7kKle3DR210923.shtml?spm=C52507945305.Pknrmn9ZARZj.0.0


3、东篱归根:通过多位中国科学院院士的亲身经历回顾,首次集中公开杨振宁二○○三年回到清华园后的珍贵影像,展现了杨振宁自改革开放以来,时刻心繫祖国,对中国科学界所做出的一系列重要贡献,以及对清华大学的深情厚谊和殷切期许。

https://tv.cctv.com/2021/09/25/VIDECnyhNEKosj8WNTVCgZMb210925.shtml?spm=C52507945305.Pknrmn9ZARZj.0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