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华师者
  • 2021-1104
      11月3日上午,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,清华大学王大中院士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。
  • 2024-0226
      2019年,刘莹在送走机械50班毕业生后,主动申请担任机械90班班主任。似乎当班主任会让人“上瘾”。对此,刘莹说想再“从头来一遍”,帮助更多的学生成长。
  • 2024-0120
      毕业于清华、成长于清华、执教于清华,一直坚守在园子里的肖星是清华经管学院的“女神老师”,被学生们赞誉“能使完全不懂会计的人听明白会计课”。
  • 2023-1230
      张丙印,工学博士,清华大学教研系列长聘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1984年于清华大学水利系本科毕业,1988年于清华大学水利系获工学硕士学位,1999年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土木工程系获工学博士学位。曾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…
  • 2023-1228
      在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田光宇教授的工作日志里,清晰的笔迹记录着行健书院车辆0班30位学生的成长经历、性格特点和个人兴趣,以及他作为班主任给每位同学的针对性建议。
  • 2023-1220
      今年4月,黄天荫被授予2023年世界视觉与眼科研究协会成就奖。他的身上有很多的“标签”,全球知名眼科专家、清华医学院首席教授、长庚医院医生……
  • 2023-1206
      聂建国,1958年生于湖南衡阳,年少时曾两度被迫休学,但从未放弃过求学之路,成为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学生。从湖南大学学士到南斯拉夫铁托格勒大学博士,再到清华大学博士后、清华大学土木系教师、中国工程院院士…
  • 2023-1124
      丘成栋,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教授、博士生导师,校学位委员会数学分委会主席。1976年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博士学位。
共56条 首页上页12345...7下页尾页